航空报国,追求卓越

我校学生斩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二等奖

 

  61920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比赛在湖南长沙举行由成都航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和航空发动机装试技术专业3名学生组成的四川省代表队得到现场专家裁判的充分肯定,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第3名)优秀成绩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13届,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大赛,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重点工作。本次“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包括飞机铆装结构修理AИ-24BT型发动机高压燃油泵拆装基于CFM56系列发动机的区域标准线路施工三个考核项目,共有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高职院校的21支代表队、63名参赛选手技能精英同台竞技。历经23个模块的比拼,我校3名选手沉着应战,发挥出色,最终以总成绩排名第三荣获全国二等奖。 

  作为四川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比赛的承办单位,成都航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理论教育和技术技能训练、校企合作和深度协同,在中国航发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鼓励并支持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融,全面提升航空人才的职业技术技能水平,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航空工匠、能工巧匠。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实践技能水平和勇于拼搏的精神,展现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知名度,起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效果。

 

 

 

 


附件
通讯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厚德楼一楼
邮政编码:610100
联系电话:028-8845951588459502  
版权所有: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