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报国,追求卓越

成都航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暨2021教学工作会议盛大启幕

525日下午,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暨2021教学工作会议开幕式在学校博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杨建国、校长刘建超出席开幕式,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教师、相关部门职工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熊熙主持。 

  杨建国在发言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国家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攻坚之年,也是学校开启高水平建设的关键之年。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即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他要求,通过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转变育人理念,端正教育思想,创新教学方法,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他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体教职工要有主人翁意识,让教育思想大讨论成为学校改革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通过全校上下努力,形成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的总体发展目标;二是全体教职工要在教育思想大讨论中强化主体意识,站在学校改革发展的高度,为学校建言献策,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三是全体教职工要强化纪律意识,按照教务处和各单位的安排部署,完成好教育思想大讨论期间的各项任务。最后,他祝愿本次教学思想大讨论取得丰硕成果。 

  刘建超以“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新的跨越”为题,分享了对职业教育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全面准确把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科学谋划并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从“成航从何而来、成航现在何处、成航往何处走”三个问题出发,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办学成果,强调要正视存在问题,紧抓发展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学校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办学定位,坚定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道路,打造高水平专业集群,实施提质培优攻坚行动,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加快提升科技创新与服务能力,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工程,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他希望,广大教师通过此次大学习大讨论,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树立科学的职教理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教务处处长袁忠作“实施提质培优攻坚行动,提升内涵建设水平”教学工作报告,围绕学校内涵建设总体目标、内涵建设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说明。他强调,要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新的跨越,就要有一流的内涵建设水平作支撑。 

  开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据悉,本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而举行,将围绕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机遇,聚焦人才培养根本使命,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发展需要、师生关切,凝聚共识,全面深刻剖析问题,全面推动“双高”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建设,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活动将持续至7月份,后续还将组织学习研讨,聘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开展“说专业群”“说专业”等活动。 

 

 

 

 

 

 

 

附件
通讯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厚德楼一楼
邮政编码:610100
联系电话:028-8845951588459502  
版权所有: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