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报国,追求卓越

“青春绽放 梦想起航”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630日上午,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学校文体馆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杨建国、校长刘建超、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陈玉华、副校长熊熙、副校长周锦峰出席典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教学单位领导及37362021届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熊熙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杨建国宣读《四川省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授予139名学生2021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刘建超宣读《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决定》;陈玉华宣读《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各二级学院院长陪同发放毕业贺信。 

刘建超发表《立报国之志,筑强国之梦,树工匠之德》毕业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三年来学校与大家共同见证的重大事件,总结了同学们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要自觉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矢志不渝秉承“航空报国、追求卓越”精神,立报国之志,筑强国之梦,树工匠之德,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他分享了三点心得供大家共勉:一是成航人要立报国之志。希望每一位成航学子“莫为一身之谋,而有天下之志”,心怀“国之大者”,把报国之志作为青春奋斗的定盘星,在推进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拓新立业。二是成航人要筑强国之梦。希望同学们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急需,聚焦科技产业发展,主动担起建设科技强国、航空强国的时代使命,把强国之行作为青春奋斗的指南针,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敢闯善创。三是成航人要树工匠之德。希望大家始终不忘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让工匠之德成为青春奋斗的一种别样色彩。最后,他深情表示,母校将永远在同学们身后,关注、祝福、支持大家,期盼大家常回家看看! 

教师代表、无人机产业学院王洵老师在典礼上发言致辞。他希望毕业生们扬起远大理想的风帆,怀揣航空报国的理想,矢志前行,不负青春,谱写出属于成航人的新时代乐章。 

2009届航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毕业生任超发言。他勉励同学们天道酬勤,勤奋的人一定有收获。 

2021届毕业学生代表陈俊吉同学回顾了大学生活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和不舍之情,并在发言结束后带领毕业生宣誓,郑重许下拼搏的誓言。 

在全体师生共唱校歌《成航之歌》中,成都航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毕业典礼会场

毕业典礼会场

杨建国出席典礼

刘建超在典礼上致辞

刘建超与毕业生合影

教师代表王洵发言

校友代表任超发言


附件
通讯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厚德楼一楼
邮政编码:610100
联系电话:028-8845951588459502  
版权所有: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