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夕阳红合唱团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09-13】 【来源: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 关 闭
 

“夕阳红”合唱团是为了积极传递和弘扬“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正能量,活跃我校离退休职工晚年生活,展现我校老同志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应学校广大离退休职工需求,于2001910日成立的群众性文艺团体,在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的指导下开展活动。

一、合唱团本着“我校离退休职工入团不设考试门槛,凡是愿意自觉遵守本合唱团章程,积极参加合唱团开展的各项活动者均可以自愿报名加入”原则。

二、合唱团倡导风清气正,要求全体团员和谐友好相处,积极支持团长工作,认真学习乐理知识,积极练唱所学歌曲,严格考勤制度,有事须请假。团员中若出现连续3次不请假而无故缺勤者,将作为自动退团处理。

三、合唱团坚持学期内每两周利用半天的时间集中活动一次。每次活动分为三部分进行:1、基本练声练气。2、学习新歌曲及有关乐理知识。3、巩固练习加深理解;

四、每次活动均安排团员对上次活动学习的内容进行抽查试唱。凡前次请假未到者,均要求自觉将前次活动时老师讲授的内容自行学习补上,以追上全团整体学习进度;

五、合唱团每学期安排学习2首以上歌曲和相应的视唱练耳等乐理知识,要求熟练演唱程度达到登台演出水平;

六、合唱团设团长1名、副团长2名。团长主要负责每学期的活动计划安排,遴选全团技术指导老师,组织合唱团相关活动开展等工作。副团长主要负责全团男、女两个声部的技术训练,全团的活动考勤记录,全团外出活动时的组织协调等工作。

七、合唱团于每学期期末定期召开活动总结会,对本学期的学习状况、练声状况,纪律状况进行全面总结,表彰鼓励团内的好人好事,指出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等。每次总结会均达到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促进团结、增进友谊的目的。总结会内容主要程序为:

1、做集体健身操活动,以舒展筋骨。

2、站位进行大合唱练习,检查本学期学习成果。

3、团长作学期活动总结。

4、副团长报告学期考勤情况。

5、离退处领导讲话。

6、开展集体趣味游戏活动,达到身心愉悦目的。游戏活动中产生出的“受罚者”,要求现场演唱本学期学习的新歌曲,同样也达到了检查学员学习成绩目的。



成都航院“夕阳红”合唱团

二○一○年九月十日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