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构设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09-13】 【来源: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 关 闭

离退休工作处按照工作职能及学校下达的人员编制要求,设行政办公室、党务办公室、文体办公室和管理办公室,各办公室工作人员须恪尽职守、努力工作、认真细致、甘于奉献、遵守纪律、严守保密。

行政办公室

负责离退休行政事务性工作。

【常规工作】

负责常规行政活动通知及会议安排,学院退休人员行政关系接收及安排,离退休人员信息资料的录入、保存和更新,离退休行政小组长的日常管理和相关津贴的申报及发放,各项行政活动新闻稿件的撰写和组稿,离退休人员各种节日费的现金发放,离退休人员的各项慰问工作,离退休人员的健康体检,行政工作经费及春游、秋游、离退休骨干总结会等活动经费开支,报刊资料征订及收发,文件资料的归档管理,密切联系和及时搜集离退休人员有关信息,保持与当地社区及街道办事处相关职能部门的业务联系。

【专项工作】

离退休人员每年的春游、秋游组织筹划,协调和统筹安排离退休各行政小组(长)等骨干成员的年终总结和表彰活动。

党务办公室(兼处内安全工作)

负责离退休人员的党务活动及离休人员的优抚工作。

【常规工作】

离退休党员及党支部信息资料录入、保存和更新,离退休党支部活动常规管理及业务指导、党支部成员的管理、支部活动开展情况监督、检查和考核,协助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组织协调有关党务活动通知及会议,离退休老党员、特殊困难党员的慰问,退休党员组织关系接收及安排,党务活动新闻稿件的撰写和组稿,离休人员的医疗费报销服务,党风廉政监察,党务活动经费开支及报销,密切联系和及时搜集离休干部的有关信息,支部学习资料征订及发放,去世离退休人员讣告起草,保持与当地社区及街道办事处相关职能部门业务联系。

【专项工作】

协调统筹离退休党支部成员的年终总结及表彰活动,离退休党员年度总结活动,党内创先争优活动开展。

文体办公室

负责离退休人员文体活动开展及指导工作。

【常规工作】

组织开展并积极拓展学校广大离退休人员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丰富离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指导离退休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团队的组织和制度建设,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和业务指导,各文体活动团队及骨干成员的备案管理,协调化解各文体活动团队的矛盾,离退休活动中心场地使用的统筹安排,文体活动新闻稿件的撰写和组稿,密切联系和及时搜集和掌握离退休各文体活动团队及人员情况信息,文体活动团队相关活动信息资料的收集、录入和保存,保持与当地社区及街道办事处相关职能部门业务联系。

【专项工作】

开展文体活动团队的比赛和活动总结,各文体活动团队骨干成员的年终总结及表彰。

管理办公室(兼处内财务及资产管理工作)

负责离退休财务及活动中心日常管理工作。

【常规工作】

离退处工作及活动经费管理,固定资产、设备、办公用品采购及管理、劳保用品申领及发放,各种临时用工安排,离退处节假日值班安排,离退处通勤津贴及节假日加班费申报,离退处工作人员考勤管理,离退处影像资料的收集和摄影,医疗保险宣传,协助退休厅级干部及退休职工职业病医疗费报销服务,临时聘用人员管理,离退处办公区域及活动场所管理及安全(防火、防盗、防毒等),代办离退休人员“校园一卡通”充值服务,离退处宣传网站管理,离退休人员工资管理,密切联系和及时搜集离退休人员有关信息,保持与成航苑物管部门的业务联系。

【专项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及活动用房的维护、改造等。

离退休工作处各办公室电话号码:

处长办公室(刘 洁):88459393

副处长办公室(钟 青):88459308

党务办公室(张 翔):85354415

行政、文体办公室(吴 彦):85354415

管理办公室(崔 璞):8535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