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成都航院离退休党总支退休第三党支部到白鹿镇学习游览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05-25】 【来源: 】 【 关 闭
  文 林训超 图 退休三支部 审核 崔璞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退休党员同志生活,5月22日上午,成都航院离退休党总支退休第三党支部组织本支部近40名党员和群众,乘车前往位于龙门山脉的白鹿小镇,开展党组织生活和游览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洁参加了本次支部组织活动。

周一的清晨,马路上车流拥挤,忙碌的人们奔波在上班的路上。小雨过后的蓉城,空气分外清新。当汽车驶入彭州,连绵起伏的龙门山映入眼帘。远看翠绿叠嶂,近看树影蒙蒙,晨雾还未尽散去,湔江水静静的流淌。

彭州的白鹿镇,成都众多百年古镇中最具异域色彩的明珠。它藏于龙门山脉之中,自然风景优美、生态环境良好,具有悠久的历史。其迷人之处,和其他古镇不一样,来源于独树一帜的法式风情建筑,来源于一年四季的美景,春看樱花夏避暑,秋赏枫叶冬看雪。

抵达目的地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和讨论,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学琼同志主持。首先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相关学习资料,并就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专题讨论。黄常建同志结合自身的理解和经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必然;林训超同志从民族、道路、人民三个关键点谈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感悟;曾觉岩等同志也进行了发言。最后刘洁处长结合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工作目标,就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提高了认识,增强了理解,明确了目标。

下午天气放晴,蓝天白云映照下的白鹿小镇格外漂亮。亮红色的尖顶塔楼、褐砖白缝相间的城堡、深蓝色的圆顶建筑,沿着微有斜坡的小镇道路,路旁鲜花开放或有优美雕塑矗立。大家漫步其间,或交谈或欢笑,充分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

傍晚时分,大家乘车平安的返回了成都市区,组织活动在欢快和愉悦中圆满结束。

退休三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退休第三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