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结对共建党建领航,合作共赢薪火相传 ——教学服务党总支与离退休党总支开展支部共建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05-23】 【来源: 】 【 关 闭
 

结对共建党建领航,合作共赢薪火相传

——教学服务党总支与离退休党总支开展支部共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发挥“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优势,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工作实效,518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与教学服务党总支支部在图书馆阳光书吧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学校纪委书记张洁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图书馆、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和离退休党总支与教学服务党总支共计4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QQ图片20230518211431

校纪委书记张洁讲话

张洁对两个党支部的成功共建表示祝贺,她指出,党支部之间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交流活动,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能够有效地提高基层党建水平。她从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提质、扩容、升级”核心任务,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将共建内容实质推进,以及如何让更多的老同志发挥优势参与学校的各项工作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他希望共建双方能将共建活动真正落地落实,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发挥各自优势,互学互促,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签约仪式后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与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以“老少共话学习二十大  服务育人展现新风采”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退休二支部书记杨宝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思想路线,对在座新老党员的理论武装再次进行了强化。

随后,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刘洁与教学服务党总支书记刘艳磊共同为给老同志们在图书馆设立的阅读交流空间“银晖书屋”揭牌,老同志们欣喜万分。在新老党员交流环节,新老“90后”党员济济一堂共话二十大和学校的发展变化。两位90多岁、党龄60多年的老党员朱勤高、杨学才和原图书馆退休老党员任平、李昌轩代表离退休党员发言,他们饱含热情分享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感受、党员的责任和图书馆的变迁史等,图书馆90后年轻党员代表纷纷发言,表示一定要好好利用这次的共建机会,向老同志们多学习多请教,把学校图书馆建设得更好。老党员们则对学校给他们提供的良好条件以及学校领导对他们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一定要发挥余热,与年轻一代一起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帮互助、共建共赢”的原则,聚焦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师资能力提升、关爱行动、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内容,构建党支部之间加强交流、优势互补、协调互动、互惠互利的党建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实效,为学校更快更好发展共同努力。

据悉,此次活动,离退休党员们还参观了学校航空科技馆停机坪、航空科技馆、民航运输、智能制造等实训实践基地等,老同志们纷纷感叹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表示希望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684457933660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总支书记刘洁和图书馆馆长刘艳磊签署了共建协议

QQ图片20230518211540

“银晖书屋”揭牌

1684457933646

共建支部合影留念

1684467358257

 

老同志们参观实训基地、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