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成都航院离退休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03-03】 【来源: 】 【 关 闭
  文 崔璞 图 崔璞 审核 胥萱

3月3日上午,学校离退休党总支在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第1次总支会。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洁、副处长胥萱,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以及离退休工作处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胥萱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然后由刘洁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并组织与会人员研讨了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刘洁强调,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今年的工作重点,尤其是去年改选新上任的书记和委员,一定要通过学习宣传灌输来提升自己。由于我校退休人员人数较多,所以每年要对学校关工委的人员进行梳理。学习传达二十大精神也是今年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的主题,学校关工委近期将开展对关工委老同志的培训,然后发动老同志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刘洁强调,学校关工委要打造自己的品牌,现在学校正在为下一次校庆活动做准备,宣传部、校友总会在走访学校校友,录制视频,我们关工委的老同志的经历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也需要做好记录整理,学校关工委要和宣传部、学生部等加强联系,做好对部分老同志的采访和视频录制工作。胥萱通报了养老保险制度调整相关事宜,还通报了《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看望慰问离退休职工暂行办法》等3个文件修订情况。目前三个文件已经由学校党委和行政共同发文通过,刘洁强调,各个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对三个文件的学习,特别是新上任的支委,一定要对文件内容做到熟知。

此外,会议还传达了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及新学期支部活动开展的相关事宜,吴彦同志宣布了“三八”妇女节活动安排以及近期将组织部分老同志去养老院开展体验活动相关事宜,与会同志对前述事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学校离退休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学校离退休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