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成都航院关工委、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04-17】 【来源: 】 【 关 闭
  文 崔璞 图 崔璞 审核 刘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4月14日,学校关工委、离退休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在行政楼2号会议室召开。学校关工委成员、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培训会。

校关工委委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军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数字化表达》为题,为老同志们进行了一场生动又深刻的培训。张教授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数字进行解读,如改革开放后历届党代会召开的时间、党的二十大关键词出现的频次、中国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的十六个方面等,带领大家从宏观层面对党的二十大内容进行了梳理。他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数字化表达既高度凝练又重点突出,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成都航院关工委、离退休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培训会现场

成都航院关工委、离退休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培训会现场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原原本本,学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关工委工作的指示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学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