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今日头条等】榜上有名!成都航院增添两项省级殊荣

日期:2023-02-14 19:27:28  文: 今日头条等 图:  审核:  编辑:曹潮   访问量:

媒体链接:

今日头条

四川传播

中国网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四川省2022年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川教函〔2023〕44号),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航空维修工程学院王昌昊负责申报的《飞机自动油门系统认知与维护虚拟仿真实训》、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何龙负责申报的《航空产品数字化生产线精密加工虚拟仿真》2个虚拟仿真实训教学项目均获批四川省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教学项目。这是该校作为航空装备智能制造与维修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以来,在充分利用虚拟仿真技术开展实训项目开发与建设方面传来的又一喜讯。

虚拟仿真实训教学项目是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按照“能实不虚,虚实结合”的原则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训环境和实训对象,帮助师生解决真实实训条件不具备、实际运行困难或者课程实训设计存在高成本、高消耗、不可逆操作等问题。项目建设和实施将进一步推进数字技术、信息技术与实训教学深度融合,提高实训教学质量和水平。

“我校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训教学项目的建设工作,按照教育部与教育厅的要求积极开展虚拟仿真实训教学项目培育工作,各二级教学单位对标要求,认真选题论证、积极开展建设与申报。”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学校将按照教育厅提出的“完善体系建设,保证建设质量,实现共建共享”要求,把虚拟仿真实训教学项目建设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虚拟仿真实训教学项目的建设力度,探索和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实验/实训教学模式,提高学校实践教学水平,使学校实验/实训教学再上一个新台阶,也将相应国家数字化教育教学要求,更多利用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做好虚拟仿真资源建设,力争更好服务校内外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