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首页 > 学校首页  >  人才培养  >  军士生教育 军士生教育

2012年,为加快培养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新型军士人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教育部面向全国7省(区、市)11所地方高校开展依托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定向培养军士工作。我校作为全国首批试点院校之一,被确定为“定向培养军士试点学校”,在全国率先面向空军、海军开展定向培养飞机机务维修专业技术军士。2014年,武警部队决定在我校增加培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军士人才,2015年又进一步增加通用航空器维修专业(直升机机务维修)。学校现有在校军士生1900余人,每年在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机电子设备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飞行器制造技术、通用航空器维修、计算机网络技术等6个专业面向全国10余个省(市)招收近700余名定向培养军士新生,主要为空军、海军、武警部队培养航空机务维修和通讯保障专业技术军士。

2016年9月,学校为进一步对接部队要求,打造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提高定向培养军士人才质量,成立了军士管理学院,统筹军士生专业教育、军政素养培养以及日常管理,并参照各军兵种的编制体制及军队条例条令,成立了军士生学员旅,按照“学员旅、大队、中队、区队、班”五级管理架构,紧贴军兵种特色与实际,扎实深入推进军士生准军事化管理。

2012年以来,学校已向海军、空军、武警部队输送了1970名合格军士,培养输送的专业技术军士,以“作风严谨、纪律严明、技能过硬”的优良素质受到接收部队的一致好评。定向军士培养工作9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我校招收的定向培养军士近30%超本科线,新生报到率均在99%以上,471余人次被部队评为“优秀军士”“训练标兵”。同时,学校定向军士的培养成效也被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2018年,学校定向军士培育工作的《军地协同共育航空机务军士人才研究与实践》获得四川省第八届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