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百度等】成都航院启动2024年春耕,多形式拓展劳动教育实施路径

日期:2024-03-25 09:53:09  文: 百度等 图:  审核:  编辑:宫望龙   访问量:

媒体链接:

中国网

百度

网易

今日头条

为准确把握新时代劳动教育要求,多层次、多形式探索劳动教育实施路径,3月19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以“春耕启航 劳育筑梦”为主题在龙泉驿区合纵路“神农百草苑”举行2024年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春耕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陈小红出席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服务总公司、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站在田间地头,陈小红鼓励师生:树立志向“想劳动”,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提升本领“能劳动”,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毅力与担当;改进方法“善劳动”,充分激发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

仪式上,各二级学院派学生代表抽取“盲盒”,确定“责任田”的分配。同时,陈小红为各二级学院授牌,标志着学院与田地的一对一责任关系正式成立。随着印有学院名称的牌子插入田地,各二级学院师生立即动身劳作起来,除草、松土、起垄、挖苗窝、插苗、浇水……师生们分工合作,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其间,管理学院的李佳慧同学还讲述了春耕节的来历和习俗,劳动实践导师进行田间耕作示范与指导,令劳动现场井然有序、趣味盎然,同学们一致表示收获颇丰。

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劳动教育是推动五育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将进一步优化构建具体劳动课程和劳动实践,促进学生劳动素养的全面发展,切实推动劳动教育在“成航”落实落地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