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中国网等】成都航院航空航天装备领域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4-03-25 09:52:30  文: 中国网等 图:  审核:  编辑:宫望龙   访问量:

媒体链接:

中国网

今日头条

百度

网易

中国网讯 为有序推进航空航天装备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确保试点工作建设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3月19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召开航空航天装备领域职业教育课程改革《飞行器健康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邀请了来自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等高职院校及有关企业的专家和学者,围绕课程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就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达成了共识。

会上,成都航院航空维修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彭亚娜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职业学校牵头开展首批重点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的会议精神和要求,希望本次研讨会为《飞行器健康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课程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推动航空航天装备领域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带动航空装备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

领域专家、商飞软件有限公司数字化创新实验室负责人徐贵强作《国产飞机健康管理》专题报告,介绍了国产飞机健康管理的价值、新进展和面临的挑战,结合院校实践提出课程建设的建议。成都航空有限公司飞机健康管理系统工程师夏威作《国产飞机健康管理系统的行业需求与应用》专题报告,从行业需求和应用层面,基于行业产业链、职业和工作岗位,就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发表了真知灼见。

会议期间组织了听评课活动。课程负责人、成都航院航空维修工程学院专职教师董宇亮和课程组老师、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学院副院长周利敏,分别作了《飞机健康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课程改革展示,把行业真实案例融入专业核心课程的课堂。

参会专家从各自的角度或视角,围绕航空航天装备领域《飞行器健康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课程建设在课程标准、课程设计、数字教材开发、平台建设、科研项目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给出了坦诚且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会议还现场演示了成都航院新建的《大飞机健康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仿真系统教学平台。

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课程建设研讨会加强了校际、校企沟通,加快推进了《飞行器健康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课程建设与数字化教材的开发,为后续的建设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