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中国网等】成都航院举行2021级定向培养军士入伍出征仪式

日期:2024-03-21 14:05:59  文: 中国网等 图:中国网等  审核:  编辑:罗锦荣、蔺永杰   访问量:

媒体链接:

中国网

今日头条

百度

网易

中国网讯 使命召唤,战鼓催征。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举行了2021级定向培养军士入伍出征仪式。四川省军区动员局、武警四川省总队政治工作部、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和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即将奔赴军营的669名定向军士军容严整、英姿勃发,接受家长的欢送与领导的检阅。随着战歌的响起,军士生们身着整齐的军装,精神抖擞地走上台前,入伍出征汇报展示依次进行。三军仪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旗语方队,动作整齐划一,意气风发;刺杀操方队,手握钢枪,气势恢宏;警棍盾牌术方队,左盾右棍,刚劲有力。声音回荡在会场,让人感受到了他们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

成都航院院长刘建超对即将入伍的军士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国防建设、踊跃送子参军的家长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作为定向培养军士,肩上担负着国家的重任和人民的期望,要时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挑战,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领导对军士生提出殷切期待,希望他们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和作风,不断提高军事素质和综合能力,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仪式上,学校还为优秀集体及训练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在入伍强化训练期间的优异表现。2021级海军学员代表杨盟带领全体军士生庄严宣誓:“忠诚履行军人的职责和使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誓死保卫祖国。”军士生家长代表也为他们送上温馨的祝福和嘱托,希望他们在军队中能够锻炼成长,为国家和家庭争光。

“出征仪式不仅是对军士们的一次激励和鼓舞,更是对军地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展示和检验。”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定向培养军士的成长和发展,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训练条件,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培养更多优秀新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