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中国网等】退休不褪色!成都航院军士管理学院举行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日期:2024-03-19 14:28:42  文: 中国网等 图:  审核:  编辑:李炜轶,钟浩然   访问量:

媒体链接:

中国网

百度

网易

今日头条

为进一步增强退休教师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弘扬尊师重教、敬业爱岗的良好风尚,肯定退休教师多年来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激励青年教师接续奋斗、担当作为。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军士管理学院为退休教师彭文学举行荣休仪式。副院长熊熙出席仪式,军士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彭文学老师的工作剪辑视频。回首执教生涯,笑看桃李芬芳,往届学生通过视频方式向彭文学送上祝福,大家通过视频一起忆往昔,回顾彭文学职业生涯的精彩瞬间。视频里的一幕幕诉说着他在教育一线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的时光,让大家感慨万千。

熊熙代表学校颁发荣休证书,对彭文学在工作中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对他多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肯定,并表达了美好祝愿。军士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郭锐为其送上鲜花。

军士管理学院院长梁潘指出,彭文学为学校付出了青春年华、浇灌了汗水,是军士管理学院发展变迁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开拓者;希望其保重身体,多陪伴家人,享受退休生活。同时希望全体教师向他学习,坚守崇高的理想信念,用心用情做好辅导员本职工作,时刻牢记“四个知道”,始终把传承知识、教书育人、塑造灵魂、实践理想作为执教追求,用行动和付出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践行对教育事业的无比忠诚。

学生代表吴秀旭在发言中分享了与彭老师并肩同行的故事,并送上真挚的祝福。学生代表陈深送上甜美蛋糕,由彭老师执刀,切开这份寓意着美好祝愿的蛋糕,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十余年工作经历让彭文学深有感触,他满怀深情地发表了退休感言,回顾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对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表达深深的感激之情。彭文学表示,将继续用人民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坚持底线思维,永葆党员政治底色和担当本色,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整个荣退仪式洋溢着感动和不舍,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和学生都深受触动并赠予离别祝福。

“荣退仪式会既肯定了荣休教师一生的辛勤工作,又表达了对荣休教师的深情祝福,既温暖了老教师的心,又为学院的发展凝聚了合力。”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