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中国网等】成都航院赴松潘开展乡村振兴教育帮扶工作

日期:2024-03-13 15:31:45  文:中国网等  图:  审核:  编辑:吴逸鹏   访问量:

媒体聚焦:

中国网

网易

今日头条

百度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乡村振兴工作,落实2024年学校教育帮扶各项计划,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乡村振兴办公室副主任徐亮,民航运输学院副院长杨菲一行人赴松潘县教育局、文旅局等单位开展相关工作。乡村振兴办公室、团委、招就办、民航运输学院等单位(部门)教师,以及驻村干部参与此次帮扶工作。

其间,徐亮等人与松潘教育局交接了支教实习的几位学生。徐亮与松潘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学校2024年乡村振兴教育帮扶计划中航空STEAM教师培训、研学活动、飞机比赛、职业规划、高考辅导、单招面试、三下乡志愿服务、派遣支教实习生、中小学国防教育、艺术类教育活动、信息技术培训、航空科普基地建设等十余项教育帮扶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在航空科普基地建设、三下乡志愿服务、师资心理培训等方面进一步交换了意见。双方均表示,通过教育局和成都航院多次线上线下沟通,双方在教育帮扶方面很多工作思路更加清晰透彻,相信今年教育帮扶工作成效将更加突出和显著。

在松潘县文旅局,徐亮等人与该局相关负责人沟通了礼仪服务培训、三下乡志愿服务直播工作等事宜,双方达成一致,将在2024年4月和7月陆续推进培训和三下乡志愿服务直播工作,开展教育帮扶助力松潘人才、产业等全方位振兴的尝试。在开展各类具体工作之余,徐亮等人还慰问了驻村干部,不仅关心他们驻村生活,更叮嘱他们要在各项具体工作的推进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据悉,此次赴松人员还分小队赴松潘县青云镇中心小学校开展航空科普基地申报前期沟通、工作布置等相关工作,赴松潘中学参加2024年空中类专业招生面试工作,赴进安小学开展暑期学生三下乡志愿服务回访和2024年工作安排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