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军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23-05-26 22:12:01  文: 冯璞 图:  审核:陈阳  编辑:曹潮   访问量:

5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军在行政楼二会议室作题为“深刻把握新时代文化领域意识形态的内在逻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专题党课讲座。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助理陈阳主持。

张志军作专题党课讲座

张志军以“新时代文化领域意识形态”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文化领域意识形态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实践逻辑等四个维度展开论述,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文化领域意识形态的生成与发展、成就与挑战、依据与指向、战略与战术等问题。他讲到,文化是人们为了摆脱生存困境逐渐形成的共享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行为模式,通过濡化过程传播,从而形成以价值观为核心的一种生活样态。意识形态作为文化的核心属性,在本质上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决定着文化的性质和方向,因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能忽视思想的力量、文化的作用和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推动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讲座现场

本次专题讲座是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部分。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学院党员同志对于新时代文化领域意识形态的理解,提高了大家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让大家更好地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筑牢意识形态领域的牢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