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无人机产业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大会

日期:2023-03-16 18:25:06  文: 曾菀馨 图:黄泽述  审核:马建勇  编辑:曹潮   访问量:

3月12日晚,无人机产业学院在博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建勇,专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孔萍,学院辅导员教师曾菀馨、虞剑英、黄芮、姜舟,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和全体在校学生参会。会议由第五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宋子毅主持。

大会在成航之歌的歌声中正式开始。

马建勇从家长的角色讲述学生工作的感悟,提出了当下学生工作的困惑和解决思路,并分享了《艾柯卡自传》中艾柯卡对于繁琐的、细小的 “打杂”工作的认知,鼓励同学们不要好高骛远,要努力的把小事情做好,要有准确的个人定位,明确学习目标,树立发展方向,通过实际行动来提升个人的修养和能力,学会在磨砺中展现自己的本事。

孔萍通报了本学期学生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并总结了上学期实施的“党员积分制度”的工作成效,同时强调在本学期要进一步加强“1+N”党员引领计划和学生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

黄芮通报了开学以来各班的上课出勤率、寝室卫生得优率、青年大学习的完成率等班级常规数据,并向全院学生公布《无人机产业学院寝室自律准则倡议书》,要求全院学生要明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道理,以6S管理为目标,做好寝室内务,能够自我管理。

曾菀馨对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近期违纪处分情况作了说明。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综测加减分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加强综合素质的提升,严格要求自身,取得优异成绩。她对3月份解除处分的学生名单进行通报,并讲解了《无人机产业学院解除处分要求和工作流程》的具体细则。

虞剑英介绍了学院就业情况和具体工作的相关安排,从就业形势、就业情况、职业规划三个方面,细心地为学生剖析无人机产业学院历年就业状态数据。她表示,学院会从组建就业服务队、召开就业讲座、开展求职类的学生活动等方面入手,全面服务学生就业。

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吝树旗同学总结了前期学生活动的亮点和问题,介绍了下个阶段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并发布学生工作调查反馈问卷二维码,现场搜集学生意见,为接下来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对获得2021-2022年度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荣誉的学生代表进行表彰。为“航空科普讲解大赛”“美寝大赛”“团总支优秀部门”“优秀个人”等活动获奖的学生代表颁发奖品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