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保卫处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消防联动测试2

日期:2023-02-17 15:10:36  文:王悦涵  图:  审核:  编辑:   访问量:

新学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稳定基础,确保师生在新学期里的教学工作和生活顺利开展,保卫处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的通知》中的相关规定,于2月14日、15日两天时间,对博学楼、二期食堂、文体馆、一二期实训楼、图书馆等建筑物区域的消防系统开展联动测试,切实掌握了校园重点单位消防系统设备运行的情况,检测消防设备之间的联动关系及联动情况,以确保我校智能消防系统的正常运行,排除消防安全隐患,避免火灾等事故的发生。保卫处消防办公室、后勤服务总公司、宿管中心以及消防维保单位参加了此次测试。

此次消防设备联动测试主要内容包括:烟感探测器、手动报警按钮、应急照明系统、消防广播、警铃、电源强切、排烟风机、启停泵等。重点摸排各建筑消防设备和器材配置是否完好有效;应急疏散通道与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对消火栓、灭火器、安全出口指示灯、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智能消防设备等的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深入建筑物内实地开展远程启动、联动测试等工作,对主要自动消防设备的性能进行测试,并将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向维保单位及责任人进行反馈,协助制订落实整改方案及防范措施,并督促维保单位及责任人务必限期整改到位,确保不漏一个环节,不留一个隐患盲区。

通过此次消防联动测试,排除了消防设备的故障,确保了学校消防设备的完好无损,为学校的消防安全提供可靠的保障,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为新学期安全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