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校举行2017--2018年度“勤工助学优秀个人”表彰会

日期:2018-07-02 14:10:00  文:  图:  审核:  编辑:陈春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发展型资助育人机制”的建设,激发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养成自立自强、感恩回报的良好品质,树立我校勤工助学的先进典型,学校组织开展了20172018学年“勤工助学优秀个人”评选工作。627日下午,2017—2018学年“勤工助学优秀个人”表彰会在我校图书馆小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尹成鑫、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书记兼副总经理汤华文、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开军、图书馆程玲老师,以及各勤工助学岗位学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表彰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老师刘逸舲主持。

首先,汤华文宣读了《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17—2018学年“勤工助学优秀个人”表彰决定》,经学生个人申报、部门推荐、学校评审,决定授予我校参与勤工助学的58名学生“勤工助学优秀个人”称号。随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尹成鑫发表讲话。他首先对58名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对全校所有在勤工助学岗位上帮助老师、服务同学的学生表示感谢。他谈到,目前共有60多个岗位,每月参与勤工助学的同学达600人次以上,覆盖教辅、科研、团学、后勤等所有部门,不仅使同学们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来,而且使同学们锻炼了专业能力、提高了综合素质,为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认为勤工助学的意义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方向和目标的确立。育人是勤工助学的宗旨,服务是勤工助学的目标,奋发有为是勤工助学的追求;教师要高扬育人的旗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引导同学们怀抱梦想、追求卓越,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把德育与能力相结合,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求知并锻炼品格。第二,大力开展勤工助学活动,有利于改善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条件,使同学们减轻了家庭负担,从工作中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不易,对早日融入社会起到了正面意义,并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自食其力、自强不息的榜样。

民航运输学院的获奖学生代表付钰丹发言,她谈到,她的岗位是“易班工作站助理”,她的工作是协助易班工作站的老师开展好各项省级、校级文化活动,与易班工作站其他三位站长配合管理、协调易班工作站各部门学生团队,开展好各项工作。她分享了她的勤工助学工作经历与经验,她认为在大学里,能为校园建设贡献绵薄之力,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她很感谢学校能提供勤工助学的机会,让同学们能在集体中学会团结协作,提升组织、学习能力,培养高度的责任意识,能真正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成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