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校举行“爱我国防”2018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18-07-02 09:40:00  文:  图:  审核:  编辑:陈春   访问量:

为了宏扬“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防特色教育相关工作,627日由校武装部、学工部、团委组织的成都航院2018“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在博学楼报告厅举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及学生代表700余人观看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选手们通过讲述故事,举例论证等方式向在座观众阐释了自己所理解的国防定义与意义,并倡导大家应该增强国防意识,树立爱国情怀。选手们回顾了中国革命历史,阐释了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演讲中或深情饱满、或低沉颂吟、或激情澎湃。他们用饱满的热情、感人的故事、强烈的爱国之情感染了在场的评委以及观众,赢得了场下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民航运输学院的王红,机电工程学院的刘丹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比赛第一名,他们将参加下半年由四川省教育厅、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等部门共同举办的“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比赛同时还产生四名二等奖,以及六名三等奖。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国防教育工作,有效激发了大学生崇军尚武、参军报国的热情。


获奖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