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我校“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荣登中国大学MOOC

日期:2018-06-07 13:58:00  文:  图:  审核:  编辑:陈春   访问量:

今年4月,我校图书馆建设的“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让你成为行走的搜索引擎”课程荣登国家精品课程在线学习平台——中国大学MOOC

“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是“中国图书情报学在线课程联盟”首批成员。课程教学团队致力于探索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紧跟大数据等网络信息技术发展环境、网络安全形势、新型文献信息资源组织与发现模式,以及碎片化与持续型教学模式的变革。该课程致力于通过每小节十分钟的启发式微教学内容,助力学习者成为大数据时代最高效的“行走的搜索引擎”。

该课程自上线以来,已吸引3000余人选课学习,不仅如此,还受到其他平台的关注,5月,该课程接受“学银在线”平台的邀请并上线。课程上线至今,选课人数不断在增加,受到了学习者的好评。

经过近两年的建设与实践,该课程从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成功转型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中国大学MOOC”二维码



“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学银在线”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