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我校与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校企合作总结会暨新项目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18-05-22 15:11:00  文:  图:  审核:  编辑:陈春   访问量:

2018518日下午14点,成都航院—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校企合作总结会暨新项目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大报告厅隆重举行。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招聘负责人杨凯经理、运营负责人陈超经理、BP负责人何嫚经理及其团队成员以及我校民航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骆昌平、物流教研室全体老师和20162017级物流专业学生出席会议。

物流教研室主任李超杰老师严谨又不失风趣地介绍了2016年至今与京东物流的合作历程,总结了校企在学生实习、就业、理论教学等方面的合作成效,并指出“New power”新项目的落地标志着成航与京东物流的合作从高峰期阶段性合作走向了常态化合作,同时提出了“不忘初心(只为校企生共赢),京成合作”的合作展望。

京东物流招聘负责人杨凯经理系统介绍了京东集团的业务,着重强调物流是京东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从企业用人角度介绍了物流企业对从业人员的要求,并指出物流专业的学生普遍低估自己,学物流不是送快递或送快餐,更不是纯体力劳动,物流是一项技术活且具有极好的发展前景。他对成航物流专业学生在京东物流的突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在学生实训、实习及校企合作方面的高度重视表示赞赏,并代表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授予学校“卓越合作院校”称号、赠予学校2T20设备。

民航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骆昌平对杨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总结了学院与京东物流的合作情况并表示了学院对新合作项目的大力支持,同时列举多名物流专业学生目前在物流行业的良好发展,鼓励物流专业同学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成为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BP负责人何嫚经理就“New power”新合作项目进行了介绍,在校生可利用课余时间到京东天府运营中心、京东亚洲一号(2019年)实践,京东采用“师带徒”模式进行点对点培养,实践时长达到100h的学生可免费参加叉车培训并考证,时长达300h可报销叉车考试费,优秀实践学生可直通就业。

与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的校企合作,是学校凝练办学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新合作项目的落地对增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培养应用型人才具有深远意义。


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授予学校“卓越合作院校”称号

 

 

校企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