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思政部组织学校师生参观“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发展振兴成就展

日期:2018-05-21 16:16:00  文:  图:  审核:  编辑:陈春   访问量: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宣思处《关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参观参观“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发展振兴成就展》通知要求,2018517,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组织90余名师生前往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参观成就展。

走进展览厅,引入眼帘的是灾区十年的变化,有实物,文字、图片、影像。看到灾区新面貌的视频和图片后,心情豁然开朗,自豪感油然而生。一座座矗立的高楼,整齐的街道,展现了灾区新城市、新面貌、新气象,展现了灾区人民走向美好的生活,反映了灾区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振兴的历史性成就和城乡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了灾区人民感恩奋进、砥砺前进的奋斗历程;展现了新时代四川人民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再出发、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崭新风貌。师生们被深深触动。

师生们强烈地感受到:十年里,灾区经历了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历史过程,取得了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伟大胜利,创造了人类救灾史上的罕见奇迹,这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这是灾区人民群众自强不息的结果,也是社会主义大协作的结果,实践再次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具有明显制度优势的先进制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最根本的保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大家纷纷表示,走进新时代,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工作,刻苦学习,坚持和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出发前讲解注意事项


认真观看成就展


举党旗、感受党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