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举办“心向阳光,温暖启航”关爱留学生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日期:2024-03-28 18:20:10  文:陈媛媛  图:陈正源 赵家瑶  审核:蒋晓敏  编辑:曹潮   访问量: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推进,留学生群体呈现出持续扩大的趋势。由于文化差异、语言障碍、学业压力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留学生可能会面临诸多心理压力和挑战。为关注学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3月26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办、国际教育学院协办的“心向阳光,温暖启航”关爱留学生心理健康团辅活动在博学楼204教室展开。此次活动由中心专职教师陈媛媛主持,主要通过绘画、音乐、游戏体验等活动帮助留学生释放压力,更快更好地适应在华生活。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向来自泰国、塞内加尔、孟加拉国、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活动开始首先是热身环节,老师在介绍活动后开始播放音乐,邀请同学们自由舞动,通过身体的放松释放压力。紧接着是破冰环节,用一个互动性高的破冰游戏---“兔子大树地震”,快速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提高互动频率,营造出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接下来活动进入“画出心中的家乡”环节。留学生们纷纷拿起画笔,在画纸上描绘出他们心中熟悉而又遥远的家乡,并介绍了家乡的传统节日、风俗习惯、历史传说等,也分享了他们在华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留学生们敞开心扉,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同时,陈媛媛就学生面对的挑战和问题提出应对策略,鼓励留学生们积极加强与学院老师的沟通,如果遇到适应困难或者情绪调节问题,可以寻求学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一对一咨询帮助。

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释放了压力,更好地了解了周围的同学们和学校,丰富了他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留下了对未来生活的期许。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将持续关注留学生们的心理健康,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让他们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期间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