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民航运输学院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新模式

日期:2024-03-27 17:16:41  文:郭思宁  图:郭思宁  审核:洪德慧  编辑:曹潮   访问量: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民航运输学院积极响应教育现代化的号召,不断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新模式。3月26,学院邀请教授委员会向莉、王玫两位老师就教云3.0版本和智慧职教MOOC行讲座,为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的教学资源和经验分享,民航运输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现场

讲座伊始,向莉向全院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职教云3.0版本的学生管理和课堂设计功能。她指出,建立班级和学生课堂的签到功能是提升学生管理效率的重要手段可以实时记录学生的出勤情况。随后,向莉进一步剖析了课堂设计的关键环节,教师可以方便地构建课程体系,整合各类教学资源,并设计丰富多样的课堂活动和讨论。她强调,职教云3.0版本不仅是一个教学平台,更是一个集资源、互动、评价于一体的综合性工具,有助于教师们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效果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

向莉介绍职教云用法

紧接着,王玫聚焦于智慧职教MOOC的开设流程和运营策略进行讲解。她从开设慕课的流程入手,逐一解析了问卷调查、课程信息建立、开课申请、内容建设、智能审核及教学安排等各个环节。王玫首先强调了问卷调查在开设慕课前的重要性,通过问卷可以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需求和兴趣点,为课程设计提供有力依据对于智能审核和内容审核环节,王玫强调了其对于保障课程质量的重要性,并分享了根据需求进行智能或人工审核的经验。此外,王玫还特别强调了MOOC的开放性与互动性,鼓励教师们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与全国优秀教师和课程资源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

王玫介绍智慧职教用法

讲座最后,院长洪德慧对两位老师专业讲解以及经验分享表示了感谢,强调三教改革,要求全体教师们与时俱进,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鼓励专业课教师积极参与专业资源库建设,打造校级省级精品在线开发课程,不断提升自身信息化素养,提高教学能力。

洪德慧总结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民航运输学院的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的教学资源和经验分享,也为学院的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将不断探索出更多适合时代发展的教学模式和方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民航人才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