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日期:2024-03-27 16:22:36  文:张婷  图:  审核:张应培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成都航院于3月26日下午在学生宿舍8、9栋开展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及在校学生等共40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演练。

保卫处老师讲解应急疏散知识及自助呼吸器使用方法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消防办公室蒋鹏老师统一向大家讲解疏散逃生知识以及消防自助呼吸器佩戴方法。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叶峰宣布演练开始,各参演部门按计划点燃消防演习烟雾,拉响消防警报,现场指挥人员引导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预定路线有序“逃生”。


演练现场

保卫处处长助理张应培对本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此次应急疏散演练紧张有序、安全高效,逃生撤离动作规范,取得了预期效果。今后学校将持续加强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应急处置培训,确保师生掌握逃生的基本常识和应急疏散要点,提升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做到“警钟长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