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阿坝州科技局局长彭龙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日期:2023-03-24 14:34:09  文: 朱小蓉 图:朱小蓉  审核:周仁建  编辑:曹潮   访问量:

3月23日,阿坝州科学技术局局长彭龙一行8人来校调研交流产学研合作。成都航院副院长李静森出席会议,科技处、校工会、信息工程学院、无人机产业学院、智慧放牧项目组相关领导、教师参会。

会上,李静森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校企合作、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通过定点帮扶工作与阿坝州结缘,孕育出了“高原山地无人机放牧系统开发、基于北斗通信的智能放牧系统研究与示范”等科研项目。期望今后在相关项目上强化合作,基于航空技术和当地需求,打造典型应用场景为区域产业增值赋能,助力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

彭龙指出,阿坝州科技局未来将主要围绕长江、黄河流域的生态环保、农业、工业、旅游业,以及科普工作等方面建设平台,布局产业。他建议学校抓住合作机遇,主动对接地方和企业需求,“讲效率、建模式、见效果”,并将成功模式推广应用。

会上,学校科技处介绍了科研工作,工会介绍了学校乡村振兴开展情况,智慧放牧项目组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阿坝州自然资源与科技信息研究所表达了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