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校举行建筑类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暨中高职衔接合作研讨会

日期:2023-03-02 15:22:08  文: 张乐 图:张乐  审核:朱军  编辑:曹潮   访问量:

2月28日上午,成都航院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举行建筑类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暨中高职衔接合作研讨会。成都航院纪委书记张洁出席会议,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以及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四川省双流建设职业技术学校、四川省旅游学校3所中职院校共7位代表参会。

张洁对来访代表表示欢迎,并就成都航院办学特色和发展前景进行介绍。她指出,学校作为“双高计划”院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以“提质、扩容、升级”为重点,不断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她提到,从当前政策端来看,建筑产业“松绑”意味愈加明显,行业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是中、高职院校共同的目标。学校一直致力于推进中高职教育的紧密衔接,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强化院校联系。

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建筑工程专业部主任张等峰、四川省双流建设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杨俊松和四川省旅游学校建筑系副主任赵雅兰分别对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建筑系专业课程设置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彦滨表示,希望与中职学校加强沟通,在教学、党建和科研等内容上,实现全方面衔接。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冀晓霞也就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及专业群发展等内容进行简述。

会上,双方代表还就中高职衔接工作进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