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校召开内控咨询服务项目启动暨培训会

日期:2023-02-28 16:10:45  文: 张寒露 图:  审核:邵红梅  编辑:曹潮   访问量:

2月27日上午,成都航院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内控咨询服务项目启动暨培训会议。纪委书记张洁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以及真内控软件(广州)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行政办公室副主任曾友州主持。

张洁围绕内控咨询服务项目和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内控重要性,履职担当,积极配合,落实工作责任;二是内控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除六大经济业务外,招生、科研、教学等各项业务也涵盖其中,应主动构建学校“大内控”格局;三是按照客观评价、问题导向、统筹规划、协同推进原则,建立内部控制工作持续优化机制,提高办事效率和管理水平,保证学校各项事业有效、高效、便捷运行。

真内控软件(广州)有限公司西区总监高翔对项目推进计划进行了介绍。公司高校事业部总监蓝焕彬就“如何有效开展内控建设体系”做了主题培训,就“什么是内控”“内控风险的发生机制”“如何设计内控体系”“内控体系落地的支撑”4个板块进行了解读,提升了与会人员对内控建设的认知和意识,为此次项目开展和学校持续推进内控建设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思路与方向。

会上,党委行政办公室副主任邵红梅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内控建设成果,并对本次项目开展的意义和目标任务进行了介绍。

最后,双方就如何通过“搭、梳、堵”完善和把握内控关键点、如何优化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如何开展内控信息化等主题展开了进一步深入交流。

随着财政预算精细化管理的不断推进,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深入实施,学校对内部治理的要求日益提升。此次内控咨询服务将着重梳理各项经济业务活动(包括经济活动关联的非经济业务活动)流程,准确定位风险点,运用各类控制方法,构建风险管控策略,补充完善相关制度,优化管理流程,形成科学规范、高效运转的内部控制环境,从而进一步助推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