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粤蓉两地无人机产业(行业)协会交流座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3-02-16 17:35:12  文: 陶慧 图:  审核:何先定  编辑:曹潮   访问量:

2月15日,广东省与成都市无人机产业(行业)协会交流座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航院(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图书馆三楼国际报告厅举行,四川省政协常委、四川省无人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成都航院院长刘建超,广东省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武卫,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会长任斌与粤蓉两地无人机产业(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和企业代表共44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无人机产业学院院长何先定主持。

刘建超对出席会议的各界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成都航院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服务航空、服务国防、服务区域的办学定位,坚定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道路,围绕航空产业发展和四川经济建设需要进行办学,相信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会,必将推动两省无人机产业的深度合作,推进无人机领域人才合作培养,深化产教科融合、教科融汇。

会上,双方协会会长对粤蓉两地无人机产业(行业)、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就面向无人机产业集群全产业链的创新服务平台和珠海亚洲通航展展会进行推介。随后,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推动无人机产教科融合职业教育联盟,打造无人机领域人才育训高地达成共识,以期进一步推动我国无人机职教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强了粤蓉两地无人机产业领域信息交流、成果共享等跨区域合作,在推动两地无人机产业资源集聚协同、人才合作培养、服务两地会员企业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