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成都航院驻村干部在安宏乡开展助力瓦布贝母增收培训活动

日期:2024-03-28 18:20:28  文:闫天龙  图:蒋代薇  审核:徐亮  编辑:曹潮   访问量:

阳春时节,正值纳坡村瓦布贝母进入出苗期。为做好瓦布贝母的田间管理工作和病虫害防治工作,进一步促进纳坡村瓦布贝母产业稳定发展,帮助村民持续增收,3月27日,成都航院驻纳坡村第一书记闫天龙在纳坡村组织召开了安宏乡2024年瓦布贝母田间管理技术训会,四川国青川贝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青公司)负责人和技术员担任训师,邀请了安宏乡党委书记、安关村第一书记、纳坡村驻村工作队、烟囱村驻村工作队、纳坡村29户种植户等近40人参会。

会上,国青公司技术员主要讲解了春季瓦布贝母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相关知识,介绍了锈病和灰霉病的病害特征、发病规律及防治方法,并强调瓦布贝母病害防治应坚持预防为主,防大于治。技术员还强调,要做好遮阳网的搭建以应对冰雹等自然灾害,要做好除草和疏松土壤工作,如出现土壤“结块”状况要及时疏松要加固防护网避免动物损害最后,技术员详细讲解了瓦布贝母种植地如何肥等技术知识

安宏乡2024年瓦布贝母田间管理技术训会

此次技术训获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有效普及了在瓦布贝母出苗期“三病二害”的处理办法,促进了安宏乡的瓦布贝母产业健康发展。村民纷纷对成都航院和国青公司的帮扶表示感谢,表示会充分利用此次训会上所学到的知识种植好瓦布贝母。

未来,成都航院将继续保证投入,结合纳坡村瓦布贝母产业发展需求,持续做好瓦布贝母的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为纳坡村瓦布贝母产业保驾护航,助力纳坡村产业振兴。

训结束后,闫天龙使用成都航院帮扶资金为纳坡村29户种植户免费发放了2800平方米遮阳网。

为村民发放遮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