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航空航天装备领域职业教育课程改革试点项目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学校顺利召开

日期:2024-03-28 15:58:44  文: 曾菀馨 图:  审核:何先定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有序推进航空航天装备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确保试点工作建设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3月21日,航空航天装备领域职业教育课程改革《无人机系统指控控制技术》《无人机系统智能保障技术》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三号会议室顺利召开。成都航院副院长何龙出席会议,学校教务处、无人机产业学院及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四所参建院校教师、两门课程建设团队人员参会。

会议现场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研究所、高等教育出版社、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腾盾科创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沃飞长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四川航天中天动力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天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海军航空大学等13名教研、高教社、行业企业专家参加会议,围绕课程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就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达成了共识。

会上,何龙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参与课程改革的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职业学校牵头开展首批重点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的会议精神和要求,希望本次研

讨会为《无人机系统指控控制技术》《无人机系统智能保障技术》两门课程建设奠定良好基础,也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指导课程团队将“四新三化”融入课程体系,为两门课程建设奠定扎实基础,推进课程改革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无人机系统指控控制技术》《无人机系统智能保障技术》两门课程团队负责人分布从课程基本进展情况与教材样张进行汇报。

工作汇报

参会专家从各自的角度或视角,围绕模块设计、内容选取、四新技术的引入、课程标准、课程设计、数字教材开发、平台建设、科研项目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了相关改进意见与建议,确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组织了听评课活动。课程建设团队就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成都航院无人机产业学院教师田园、钱俊宏开展了《无人机系统指控控制技术》《无人机系统智能保障技术》课程改革展示。

听评课现场

此次课程建设研讨会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后期建设任务,加强了校校、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课程组将进一步完善课程组协作机制和校内工作机制,以及课程内容,深入推动课程改革试点工作,确保课程改革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