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及风险防控评议复核检查工作

日期:2024-03-22 20:18:21  文:后勤服务总公司  图:后勤服务总公司  审核:杨琦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全校师生饮食安全。3月20日下午,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及风险防控评议复核检查工作并召开2024年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评议检查会议。整治评议小组第十二组组长、西南财经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书记张谛,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处四级调研员赵刚一行出席会议。成都航院副院长、食品安全总监熊熙及后勤服务总公司、饮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管理人员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熊熙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成果和发展规划。他强调,食品安全是学校各项任务的重中之重,学校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师生吃得放心安心。 

随后,后勤服务总公司质量与监督办公室主任李琼作2024年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自评报告。报告围绕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排查工作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详细阐释了学校食堂基本情况。她表示,学校不断健全食品安全制度,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安全目标层层分解,同时重视员工队伍培训,持续提升餐饮服务保障水平。

会后,评议工作组一行对照《四川省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评议细则(高校)》,对学生一食堂、学生二食堂进行实地检查,深入各食堂后厨,仔细检查了米饭生产线、库房、粗加工区、餐具消洗间、烹调间、备餐间、售卖大厅等,详细了解了食材的加工、备餐、出餐、供餐、餐后消毒等流程,并通过查资料、听汇报,全面细致地了解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整体情况。

实地参观

查阅资料

评议小组对学校食品安全体制机制、工作流程和意识、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全面指导和充分肯定。

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师生身体健康,事关千万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维护师生切身利益和维护教育教学正常秩序的基础保障。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食安监管力度,全面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水平,全面提升食堂队伍的整体素质,落实各项制度,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