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校纪委召开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专兼职纪检干部学习培训会议

日期:2024-03-22 10:14:26  文: 陈春 图:吴凤琳  审核:刘宏延  编辑:曹潮   访问量:

纪委书记张洁主持召开学校纪委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专兼职纪检干部学习培训会议


为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学校专兼职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成都航院纪委于3月20日上午召开第四届纪委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专兼职纪检干部学习培训会议。学校纪委书记张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专职纪检干事参加会议。

会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列为第一议题,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廖建宇在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2024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要点,对新出台的《中共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办法(试行)》进行了学习培训。会议还研讨了2024年学校纪检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任务,与会纪委委员、党总支纪检委员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和自身职责积极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部署,共同推进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洁在总结讲话中对专兼职纪检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更好履职尽责。二是要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要认真学习纪检工作必备的法规条例,还要注重学习其他各类相关知识,例如法律、财会、管理等方面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三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带头做到廉洁自律,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持续发力形成监督合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