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与依法治校”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日期:2023-09-22 17:28:29  文: 李新怡 图:木苦小平  审核:曾友州  编辑:曹潮   访问量:

9月21日下午,成都航院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举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邀请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左卫民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培训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祝登义主持。

专题培训现场

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左卫民授课

左卫民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与依法治校”为题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重点内容,高屋建瓴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法治内容的若干特征,总结了我国法治建设的成就,并强调了当下国家空前重视法治建设的重大形势。同时,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推进高校治理现代化的逻辑,指出了新《职业教育法》背景下高职院校推进依法治校路径。

党委副书记祝登义作总结

祝登义表示,左卫民带领全校师生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对学校有效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提供了思路举措,为全校教职工依法执教指明了方向,并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同学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祝登义指出,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依法治校工作及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全过程,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努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现场同学认真聆听

本次讲座,全体师生认真聆听、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学校校级领导,党委常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近400人参会。

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成都航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奋勇前进,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校工作,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一流、国际水平”的航空职业技术大学贡献新的力量。

宣传桁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