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维修赛项一等奖

日期:2023-08-24 17:10:48  文: 曹潮 图:  审核:葛剑、刘逸舲  编辑:曹潮   访问量:

8月23日,为期3天的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维修赛项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赛。

比赛场地

飞机维修赛项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等36个部门主办,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份的47支队伍同台竞技。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为3人团体赛,包括飞机铆装结构修理、飞机标准线路施工、飞机发动机检修和机务检查等3个模块,主要考察参赛选手飞机构造、飞机动力装置的组成和工作原理等知识,飞机维修手册查询、紧固件拆装等飞机维修基本技能以及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电子设备维修、部件修理、结构修理等专业综合技能,重在检验选手团队协作、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5支队伍荣获一等奖,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等9支队伍荣获二等奖,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等14支队伍荣获三等奖,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吴乔、李治安等10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获奖队伍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本次飞机维修赛项的协办单位,严格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在赛务准备、技术平台保障、工具耗材准备、技术支持等各个方面提供了全面的保障服务,保证了比赛的成功举行,受到赛事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监督仲裁组、裁判组、专家组、参赛院校的广泛认可。

参赛人员合影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全国职业院校同台竞技、展示实力、追梦圆梦的重要舞台,也是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飞机维修赛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推动高等职业院校航空维修类专业“岗课赛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是检验教学成果的重要方式,是航空类相关院校专业教师切磋技能、展示教学成果的舞台。赛项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发挥了行业、企业、学校和社会各方面的积极主动性,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促进产教融合、科创融汇,满足产教协同育人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