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成航航院首个“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日期:2021-07-23 10:58:00  文:  图:  审核:  编辑:   访问量:

  712日,成都航院“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在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安宏乡正式挂牌。成都航院副校长、工会主席周锦峰,松潘县安宏乡纪委书记杨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实践基地挂牌。 

  成都航院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安排定点帮扶、助力松潘县乡村振兴的高校,“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是成都航院以高职院校办学优势带动四川省松潘地区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的又一重要举措。“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将充分发挥成都航院优质高职院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及学校在人才、科技和航空领域的特色,以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无人机放牧项目推广以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为载体,围绕科技兴农、产业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多方面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深度助力乡村振兴。 

  周锦峰介绍,学校将立足志智双扶,开展教育帮扶;立足专业特色,开展产业帮扶;立足学校需求和松潘特色产业,开展消费帮扶。他表示,乡村振兴更应立足产业发展,学校将组织更多青年学子来到松潘,希望以此引导广大青年主动肩负起历史使命,弘扬“航空报国 追求卓越”精神,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2021年暑期,成都航院团委联合工会、乡村振兴办公室组织了一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松潘,为当地留守儿童带去了为期7天的“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一系列课程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热爱科学,志在蓝天,在更多孩子心里种下航空强国、科技强国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