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校举行学生竞赛世界总冠军新闻发布会及航空科技成果展示会

日期:2018-06-13 18:00:00  文:  图:  审核:  编辑:   访问量:

2018612日中午1点,学校在博学楼报告厅举行国际超轻复合材料大学生竞赛世界总冠军新闻发布会。校长张蕴启、副书记兼副校长陈玉华、纪委书记武智慧、副校长熊熙出席发布会,航空工程学院院长何龙、党总支书记彭亚娜、副院长易磊隽和招就处副处长曹鼎以及指导教师、获奖学生团队出席会发布会,400余名学生到场观摩,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张志军主持发布会。

人民网、中国网、新华网、央视网、央广网、中青网、国际在线、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网、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成都全搜索、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网络媒体和教育导报、四川日报、成都日报、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天府早报等纸质媒体以及四川卫视、新华社电视台、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四川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成都电视台第五频道全接触、成都电视台33频道、成都电台、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成都电视台第一频道(成视新闻)、四川广播电台成都新青年频率、四川电视台公共频道、四川广播电台财富广播等视频媒体共近50家媒体记者到场进行采访报道。

校长张蕴启致辞,对社会各界长期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媒体记者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理论教育和技术技能训练,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引导学生养成“严慎细实”的工匠精神,学生在全国、全世界各类比赛中屡获殊荣,锻炼了学生的能力、也为学校和全国高职院校争得了荣誉。并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连续获得国内、国际竞赛大奖,是学生不畏艰难、刻苦钻研的创新精神的最好诠释,是全体成航人的骄傲和自豪。

指导教师易隽磊介绍了关于SAMPE复合材料比赛的赛事、赛项、参赛队员、参赛作品和训练、制作过程等情况。并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明,因为复合材料零件制造是一个很耗时的过程,每做一件作品都要好几天,一遍一遍的制作,一次一次的亲手毁掉自己的作品,学生和指导老师一起熬夜是家常便饭。凭着学生专业能力扎实,综合素质良好,屡获国家级、世界级一等奖,且毕业后已经迅速成长为企业和单位的技术骨干,相信这些同学中二三十年后一定有人成为行业和国家的顶级人才。

参赛学生代表李晶向会议交流和分享了他们与SAMPE的故事,表示想要实现目标,就要顽强不屈,真正的对手其实是自己,是“航空报国,追求卓越”这种艰苦朴素的工匠精神,让他们不安于躺在前人的成果上,而是选择了最难的方式,重新开辟天地,一次又一次地用实验去尝试和改良设计,在宣布名次那一刻,瞬间感觉所有错过的饭,熬过的夜,所有一直以来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与会媒体记者在发布会上就系列问题进行了提问:学校整体培养计划是如何制定的?作品设计到成型遇到了哪些困难?这些作品是否会运用到生产中?获得冠军的心情是怎样? 并于发布会后到实训基地观摩、记录了作品成型过程、作品破坏性测试实验。

下午3点,各媒体记者记录、报道了学校学生在运动场进行的航模表演、无人机展示(静态展示与飞行展示)、士官仪仗队表演等系列航空科技展示活动以及在博学楼学术报告厅进行的《无人机行业应用与市场前景》讲座。

下午6点,四川电视台卫星频道为更加了解我校同学在国际超轻复合材料桥梁赛中获得世界总冠军的具体情况,在我校进行了现场直播报道。

截止14日,近60家中央、省级视频、网站、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介平台对我校学生荣获世界竞赛总冠军新闻进行了专题、转载报道,总阅读量超过100万人次。

部分媒体报道链接:

一、视频报道(7家)

1、新华社      2SCTV4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     3、四川电视台公共频道     4、SCTV3四川电视台经济频道8分35秒处

5、四川卫视    6、CDTV5成都全接触             7、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二、报纸报道(4家)

    6、中国日报    7、中国经济时报                8、成都日报               9、成都商报

    三、网站报道(21家)

    10、人民网          11、光明网               12、中国网                13中国新闻网  14、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5、中国经济新闻网  16、四川经济网           17、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18新浪网                  19、搜狐网

    20、凤凰网          21、环球网               22四川在线              23、四川资讯网              24、中工网

    25、东方网          26今日头条             27、成都全搜索            28、成都名校网              29、齐鲁晚报

    30、河南广播网

                         

 

学校举行学生竞赛世界总冠军新闻发布会

 

400余名师生和50家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


 学校领导出席发布会


 校长张蕴启致辞


 航空工程学院副院长、指导教师易磊隽介绍赛事情况


 获奖学生代表介绍参赛过程


参赛学生冯桂诞等发表获奖感言


与会记者提问


媒体记者采访报道参赛作品现场试验情况


 媒体记者采访报道参赛作品现场演示情况


进行参赛作品现场演示


 进行参赛作品现场演示


 进行参赛作品现场演示


 演示结果展示

 

 指导教师解说演示情况


媒体采访报道


媒体采访报道


媒体采访报道


媒体采访报道


媒体采访校长张蕴启


媒体采访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曹鼎


媒体采访报道现场


媒体记者采访报道学校航空科技成果展示会情况


学校航空科技成果


学校航空科技成果


学校航空科技成果


学校航空科技成果


学校航空科技成果


学校航空科技成果


学校航空科技成果


学校航空科技成果试飞


学校航空科技成果试飞


学校航空科技成果试飞


学校航空科技成果试飞


学校航空科技成果试飞


学校航空科技成果试飞


学校航空科技成果试飞


学校航空科技成果试飞


学校航空科技成果试飞


学校航空科技成果试飞


学校航空科技成果试飞


学校士官生进行演练


学校士官生进行演练


学校士官生进行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