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 ——2016年度“成航学生好人榜”

日期:2018-03-04 20:07:00  文:  图:  审核:  编辑:   访问量: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一批学生身边可信、可比、可学的优秀榜样,保持和发扬成航学子“勤奋、严谨、活泼、文明”的精神风貌,为此学校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成航学生好人榜”评选工作。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转发<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关于广泛设立好人榜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通知>的通知》、《关于 “成航学生好人榜”2016年度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各二级学院推荐、学生工作部初审、候选人公示、全校师生网络投票、评委会现场评选,11名同学分别入选 “勤学上进”、 “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四个类别好人榜。

学校希望入选者发挥榜样作用,传播正能量;号召全院学生见贤思齐,自省修身,让争做好人好事蔚然成风。

 

附:成都航院2016年“成航学生好人榜”入选者名单

 

 

 

一、勤学上进类(4人)

 



 

 

 

 

【主要事迹】

青波,男,中共党员,航空工程学院714331班学生。

一直担任班长一职,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校“优秀学生干部”、校级运动会三级跳远比赛第二名,提名省级优秀毕业生,2015-2016学年综合素质测评全系第一;作为队长带队参加第八届SAMPE超轻复合材料桥梁机翼竞赛,取得我校参赛以来第一个天然纤维桥梁冠军;作为项目负责人,成功申报创新创业项目《树脂基复合材料维修技术》,并顺利通过答辩结题;取得英语三级、中级电工、中级钳工等证书。

   【提名名片】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

 

 



 

 

 

【主要事迹】

龙文,男,中共党员,信息工程学院614312班学生。

原计算机系团总支副书记,新媒体负责人,曾任“三下乡”隆盛队队长。不仅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还利用课余时间到实验室进行大量实验,取得优异成绩。获国家奖学金;全国高职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大赛四川省一等奖,全国三等奖;思科网院杯CCNA高职组西南赛区三等奖,全国三等奖;通过初级网络管理员与中级网络工程师考试。

【提名名片】丈夫志四海  万里犹比邻

 

 

 

 

 



岳志威

【主要事迹】

岳志威,男,中共党员,士官管理学院714321班学生。

大学两年多时间荣获大大小小荣誉共计20余项,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成绩均排名全班第一名,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两年获校“优秀学生干部”,获校级实用英语阅读比赛二等奖、演讲比赛二等奖、田径运动会男子4×100米第二名、辩论赛二等奖、主持人大赛优秀奖,航空维修工程系征文比赛二等奖,取得“第五期党校优秀学员”“学习标兵”“党章党规条例学习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

【提名名片】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胡再兴

【主要事迹】

胡再兴,男,中共党员,机电工程学院114323班学生。

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全国机械创新四川赛区二等奖

巴中市科技创新一等奖;三维建模一等奖;校高数竞赛优秀奖;校数学建模二等奖;校大学生优秀实践报告优秀奖;校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信息员”。 同时,他作为班级学习委员,不仅自己要刻苦学习,积极参加竞赛,还积极帮助同学,带领班里其他同学努力奋斗。  

【提名名片】岁月不居 天道酬勤

 

 

 

 

二、孝老爱亲类(2人)

 

 

 



 

李小强

【主要事迹】

李小强,男,共青团员,信息工程学院215362班学生。

5岁时父母离异的他,自小由父亲养大,父亲今年73岁,患有帕金森综合症、脑梗塞等病,肢体四级残疾。17岁时,他便开始持家,照顾父亲。补习的时候,父亲重病在医院治疗,他每日奔波于学校与医院之间。考入大学后,他带着父亲在学校外面租10平米的小房子,照顾父亲起居。为了给父亲筹集医药费,他一有空就会去做兼职补贴家用。他说,“羊羔跪乳,乌鸦反哺”是做人之本

【提名名片】孝子当家 乌鸦反哺

 

 

 

 

 



朱作为

【主要事迹】

朱作为,男,共青团员,士官管理学院614311班学生。

第一届武警士官班班长,四中队中队长,获一等奖学金证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党校优秀学员。他关爱父母、爷爷奶奶、表弟、同学等于细微之处,主动用奖学金给父母买特产,主动要求照顾生病的爷爷,主动把孤僻的表弟接到家中,在班级与全中队里,他照顾帮助同学,备受好评。他希望能够用孝老爱亲的品质感染更多人,他号召身边的人去敬老院做义工;他自导自演孝老爱亲主题情景剧《追梦赤子心》,给身边的人以启迪。

【提名名片】让爱生生不息

 

 

三、诚实守信类(1人)

 

 

 

 



 

【主要事迹】

顾杰,男,共青团员,士官管理学院614311班学生。

  “民无信不立”是他的指路灯,他在生活中每一件小事中实践这样的信仰。他无意中损坏他人财产时,勇于主动承认错误并承担责任;购物意外发现超市检测系统发生故障时,不贪图小便宜,并主动告知工作人员;在游泳馆做救生员兼职,尽本分,守信用,工作期间从未发生一则事故;参与逐梦计划,坚守原则,拒绝诱惑,重视承诺,从始至终,没有迟到早退,很好地完成实践。                               

【提名名片】坚守原则 以诚立人

 

 

四、助人为乐类(4人)




 





 

【主要事迹】

杨航,女,中共党员,管理学院414321班学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表演志愿服务者,管理学院残奥会工作学生总负责人,协助老师开展关于残奥会的各项工作,带领学院203名女生克服困难,积极完成开幕式表演任务;“志愿四川”青年志愿者,到广安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深入实践一个月,参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校担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期间,参与包括成都航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区服务、义务家教等社会公益活动。

【提名名片】志愿风雨路 凤凰涅槃时

 

 

 

 

 



熊梓延

【主要事迹】

熊梓延,女,共青团员,民航运输学院815314班学生。

大一担任团支书,招生队队长,班级助教。关爱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彝海镇贫穷孩子,通过微博、微信、QQ等社交平台筹集爱心衣物、文具等物品30公斤对两名孩子进行帮扶,孩子们在电话中开心地告诉她:“姐姐,谢谢你。我的爸爸妈妈也很谢谢你。”

【提名名片】爱心筹集物资 情暖贫困孩子

 

 

鲁登国

【主要事迹】

鲁登国,男,共青团员,航空工程学院715314班学生。

航工院青年志愿者分队队长,周末空闲时间,他会组织志愿者到龙泉敬老养老中心看望老人;为帮助阿坝州的一所孤儿学校孩子抵御寒冬,组织“两元基金”志愿活动;为将不能再次使用的物资进行回收再造,组织“绿色离校”活动。他是“2016全国飞行器设计夏令营暨科研类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志愿者,他是义务献血队伍中的一员,他也是日常清扫教学楼同学身影中的一个。

【提名名片】汇聚力量 无私奉献

 

 

 

 

 

 



钱春池

【主要事迹】

钱春池,男,共青团员,士官管理学院615311班学生。

他是武警士官班班长,在班级工作中,哪里需要他,他就在哪里,一次,同学因发烧住院,他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帮助他挂号,取药并在医院守候整夜。他在酒店做实习服务员时,拾金不昧且用平常心面对客户的误解,最终使问题很好地解决。他相信帮助他人并不是干几件轰轰烈烈的大事,而是一件件小事累计下来的幸福。

【提名名片】铁肩丹心 军人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