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表彰2015年“成航学生好人榜”

日期:2018-03-06 10:05:00  文:  图:  审核:  编辑: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现我校学子“勤奋、严谨、活泼、文明”的精神风貌,为此学校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成航学生好人榜”评选工作。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转发<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关于广泛设立好人榜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通知>的通知》、《成航学生好人榜2015年度评选通知》要求,经各系推荐、学生工作部初审、候选人公示、评委会现场评选,9名同学分别入选 “勤学上进”、“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四个类别好人榜。

学院希望入选者发挥榜样力量,传播正能量;号召全院学生见贤思齐,自省修身,让争做好人好事蔚然成风。

 

 

附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成航学生好人榜”名单

 

 

一、勤学上进类(4人)

 





 

 

 

杜定钟

【主要事迹】杜定钟,男,制造系113312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2015年校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获得者。在校期间取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申请发明专利1项,先后获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一等奖、三等奖,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15成都创意设计周金奖等。

 

 

 





 

 

 

文诗

【主要事迹】文诗,女,电子系213342班学生。2014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5年省级优秀毕业生提名。在校期间先后获得“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称号,通过英语四、六级,在各类英语竞赛中获两次一等奖、四次三等奖,多次获校内奖学金。

 

 





 

 

 

曹雄

【主要事迹】曹雄,男,建筑系313331班学生。2014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年“海克斯康一等奖学金”获得者,2015年省级优秀毕业生提名。在校期间先后获得“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称号,通过英语四级,2015年“全国BIM技能应用”网络大赛获高职组二等奖,成航英语电影对白模仿比赛一等奖等。

 

 







 

 

 

陈欢

【主要事迹】陈欢,女,民航系814314班学生。 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先后获得“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称号,通过英语三级,取得普通话二甲证书,多次校内获奖。

 

 

 



 

二、助人为乐类(3人)

 




 

 

 

蔡清州

【主要事迹】蔡清州,男,计算机系613331班学生。2015年“优秀青年志愿者”、首届“感动成航”学雷锋优秀志愿者、校 “志愿服务标兵”称号获得者。2014年以来,带领信息技术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义务为全校师生提供电脑检修、打印设备安装等技术支持,受到好评;参加青年志愿者服务,到社区参加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此外还积极参加机房卫生打扫、无偿献血等志愿者活动。

 

 

 

 




 

旷心怡

【主要事迹】旷心怡,女,计算机系613331班学生。在校期间参加成航青年志愿者,参与“龙泉驿国际桃花节”志愿者服务,清理景点垃圾;在东山国际社区参加义务家教、陪护儿童等一系列社区志愿者服务,还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活动、无偿献血等。







 

 

 

 

赵梦瑶

【主要事迹】赵梦瑶,女,民航系814314班学生。成都市血液中心 “2015年无偿献血形象大使”,获得青年志愿者证书。在校期间积极组织并参加院、系举行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社区服务、敬老院慰问、绿色回收活动、过马路文明劝导、义务献血等,点点滴滴做起并带动身边更多人为公益奉献爱心。

 

 

 

 

三、孝老爱亲类(1人)

 

 






 

 

许红群

【主要事迹】许红群,女,计算机系615342班学生。出生未满八个月父母就离异,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父亲外出务工使得许红群从小就担起照顾家中老人的责任,2015年,年迈的奶奶在家因干重活摔伤腿,父亲又不在家,许红群独自送奶奶去医院,四处借钱做手术,照顾病床上的奶奶,包揽一切几乎拖垮了自己;其叔因患直肠癌离世,婶婶改嫁,又开始担起照顾堂妹的担子,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四、诚实守信类(1)

 

 

 

 







 

蒲旭鸿

【主要事迹】男,计算机系614311武警士官班学生。201412月,在常规巡逻执勤任务中,拾到一个放有大笔现金的钱包,随即原地等候失主,在等待几小时后将钱包归还给沿途寻找回来的失主。20151月,在重庆建筑工地学习并体验生活时,发现有建筑材料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于是向重庆市质量监督局电话举报,避免了安全隐患。此外,蒲旭鸿同学还总是坚持每周五下午按时到实训楼清扫机房,把诚实守信融于点滴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