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表彰2014年“成航学生好人榜”

日期:2018-03-06 15:59:00  文:  图:  审核:  编辑: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现我校学子“勤奋、严谨、活泼、文明”的精神风貌,为此学校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成航学生好人榜”评选工作。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转发<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关于广泛设立好人榜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通知>的通知》、《成航学生好人榜2015年度评选通知》要求,经各系推荐、学生工作部初审、候选人公示、评委会现场评选,10名同学分别入选 “勤学上进”、“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四个类别好人榜。

学院希望入选者发挥榜样力量,传播正能量;号召全院学生见贤思齐,自省修身,让争做好人好事蔚然成风。

 

 

附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成航学生好人榜”名单

一、 勤学上进类(4人)

212321班林洋

【主要事迹】林洋,男,电子系212321班学生。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在校期间先后获得“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称号;取得CET-6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在各类竞赛中分别获得实用英语听力大赛一等奖、第五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四川赛区选拔赛公共英语组三等奖、书画协会夏季书画展优秀作品等。

 

 

 

312313班何朋

【主要事迹】何朋,男,建筑系312313班学生。201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先后获得“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称号,取得计算机二级证书,2014年四川省测绘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全国土建施工类专业第二届“鲁班杯”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中荣获个人赛二等奖,团体赛一等奖等。

 

 

 

712316班李帅东

【主要事迹】李帅东,男,航维系712316班学生。201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先后获得“学习标兵”称号,成都航院英语经典对白二等奖、2013年成都航院高等数学秋季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四川赛区二等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等。

 

 

812312班陈琪

【主要事迹】陈琪,女,民航系812312班学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专业成绩多次名列年级第一,先后获得“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称号,“发明杯” 全国高职高专创业创新大赛三等奖、校舞蹈大赛一等奖等。

 

二、 助人为乐类

 

 

213345班周杨

【主要事迹】周杨,男,电子系213345班学生。在2013年高考结束后,自发组建成立“一缕阳光志愿队”,其志愿者团队专项帮扶、资助我校同学、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工伤病人达十余人次,团队累计捐款3604元,物品数十件。

 

 

 

 

413332班唐一丹

【主要事迹】唐一丹,女,管理系413332班学生。2014年四川省运动会“优秀志愿者”获得者。20136月,高考结束后,发动班级同学募集3608个本子以及将废旧书本变卖所得资金通过“麦田教育基金”捐赠给山区小学;20138月,与同学成立“薄荷水助学商社”,将义卖毛巾将所得钱款用于购买体育用品捐赠给中国“麦田教育基金”;20148月,参加省运会志愿者服务,其工作受到上级肯定;20148月,将平时兼职所得工资和省运会志愿者补贴捐给新浪微博微公益用于助养抗战老兵和弃婴,取得较好社会反响。

 

 

 

414323班陈钰

【主要事迹】陈钰,女,管理系414323班学生。高中阶段已参加蓬溪县“青年志愿者三下乡”、四川省残疾人运动会志愿者服务;今年入校以来又参加中航工业专场招聘志愿者服务以及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等活动。

 

 

 

三、孝老爱亲类

 

 

213344班刘海川

【主要事迹】刘海川,男,电子系213344班学生。20144月,刘海川的母亲查出患有先天性泥沙性结石,在经历四次手术宣布无效后被迫换肝,换肝手术取得成功,但此时母亲的医疗花费已达90多万元,出售家里房产后,仍负债30多万元。突如其来的变故并没有打倒年轻的刘海川,他毅然承担起照顾母亲,自己赚取学费花销的重担,逢周末到医院照顾母亲就坚持长达半年,期间他还考取了四川省导游证、普通话二甲证书,利用暑假到光雾山做兼职导游赚钱,如此辛苦的他却依然保持着优秀的学业成绩,成为四川省青年摄影家协会会员,摘得主持人大赛奖项,展现出多才多艺的一面。

 

 

 

313322班代艳红

【主要事迹】代艳红,女,建筑系313322班学生。她来自五口之家的农村家庭,20144月代艳红的父亲在建筑工地做工发生高空坠落事故,造成肺部压缩30%,病情危急,家中88岁高龄奶奶多病,母亲在家务农,弟弟正在上初中,此时家庭重担全部压到了代艳红的身上,她既要承担起照顾住院的父亲,又要兼职为自己和弟弟赚取生活花销,还要想办法为父亲筹措医疗费用,并对推脱责任的工地老板展开法律维权。由于没钱聘请律师,代艳红自学相关法律、撰写证明材料、取证录像、申请司法鉴定、办理劳动仲裁。代艳红的坚持和付出终于有了回报,父亲病情已经得到控制并好转,在今年9月父亲的工伤也得到了赔偿

 

 

四、诚实守信类

 

 

 

613332班陈智

【主要事迹】陈智,女,计算机系613332班学生。诚信守诺是点滴之间的温暖。从20139月至今,陈智总是每周五下午按时到实训楼清扫机房,周末准时出现在龙泉汽车总站义务疏导工作的现场,定期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与老人的约定一一去落实,答应帮老人做的事认认真真去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