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优秀校友吴诗翼作为川航3U8633航班安全员见证“史诗级”备降

日期:2018-05-15 17:33:00  文:  图:  审核:  编辑:   访问量:

514日,四川航空公司由重庆飞往拉萨的3U8633航班飞行途中挂出7700紧急情况代码,机组实施紧急下降。在民航各保障单位密切配合下,机组正确处置,飞机于07:46分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有序下机并得到妥善安排。我校2005级优秀校友吴诗翼作为本次航班的航空安全员,与机组成员共同创造了史诗般的“航空奇迹”。

吴诗翼是我校2005级航空服务专业40536班毕业生,现为四川航空公司“双照”安全员,拥有十多年的飞行经验。在这次惊险的备降过程中,他作为乘务组的一员跟整个机组密切配合,在机长和副驾驶英勇果断应急处置的同时,努力安抚乘客,最大限度保护了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515日上午,民航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骆昌平代表学院在第一时间致电吴诗翼,表达了深切慰问。吴诗翼对学校的培养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校学弟、学妹们能够认真学好专业,肩负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未来的工作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