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我校学子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国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18-06-07 09:53:00  文:  图:  审核:  编辑:   访问量:

2018530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此次国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96支代表队288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参赛队伍由软件技术专业的杨丹伶、黄锐、李家竹三名同学组成,担任四川省代表队,由林琳、朱卫平老师担任指导老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袁继敏院长担任四川省总领队,与四川省其他三只队伍一起参加此次国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队伍荣获二等奖奖项。 

本次全国比赛参赛,较往年比赛题量大幅增加,并新增白盒测试与性能测试题目。我校选手在准备时间只有三周,不具备竞赛设备的情形下,利用现有设备在艰苦卓绝的备赛环境中,不惧困难、积极拼搏,在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袁继敏、党总支书记龙泽慧、副院长张强以及软件教研室全体教师的技术支持下,利用现有的设备搭建起竞赛环境,开始紧张的赛前冲刺。经过三周的紧锣密鼓的学习与训练下,三位参赛学生均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本次大赛以“资产管理系统”应用为考核点,采用实际操作形式,现场编写测试计划、制定测试用例、完成软件测试工作、编写软件测试报告。比赛贴近行业需求、突出实战过程,既满足产业对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需求特点,又符合高等职业院校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教学特点。比赛围绕软件测试应用领域类的先进技术及应用,考察选手面向应用的技能和素质,包括:对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对测试用例、测试方法的设计能力,对软件测试相关技术的掌握程度以及测试工具操作的熟练程度。


成航代表队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