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OA| English| 旧版入口

【川观新闻等】成都航院为四川职教刷新了一项比赛纪录

日期:2022-09-05 10:12:00  文:  图:  审核:  编辑:曹潮   访问量:

  媒体链接:

  川观新闻 

  四川职教发布 

  日前,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在湖南落幕。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代表四川参赛荣获大赛一等奖,创下了四川省参与该项赛项的最好纪录。

  颁奖现场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等相关部门主办,已成功举办14届,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大赛。

  “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为3人组合团体赛,要求参赛选手完成飞机铆装结构修理、涡桨5发动机高压燃油泵拆装、基于CFM56系列发动机的区域标准线路施工、航空紧固件拆装和保险4个模块的比赛内容。成都航院学子赛前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全面细致地准备比赛。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学生王毅、徐涛和航空发动机装试技术专业学生刘广,在海雯烱、石静、吴乔、王禄柳等多位老师的指导下克服重重困难,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以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勇夺大赛一等奖,海雯烱和石静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据悉,成都航院是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国家集训基地、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集训基地、成都市职业技能竞赛集训基地,鼓励并支持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融,全面提升航空人才的职业技术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