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OA| English| 旧版入口

【川观新闻等】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加蓬鲁班工坊”入选全国首批“鲁班工坊”运营项目

日期:2022-08-21 10:36:00  文:  图:  审核:  编辑:曹潮   访问量:

  媒体链接:

  川观新闻 

  四川省教育厅官网 

  四川职教发布 

  四川观察 

  教育导报 

  中国网 

  今日头条 

  一点资讯 

  搜狐 

  新浪 

  8月20日,在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上,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加蓬鲁班工坊”成为全国首批25所获批鲁班工坊运营项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也是西南地区唯一入选高校。

  据了解,在教育部的指导下,鲁班工坊由天津市首创,旨在共同培养各国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于今年4月启动全国首批鲁班工坊运营项目认定工作。历经数月全国范围层层选拔与面试,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最终顺利通过国家项目标准审核与认定,以加蓬恩考克国际职业教育和培训中心为主体的“加蓬鲁班工坊”成为全国首批鲁班工坊运营项目。

  “加蓬鲁班工坊”位于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加蓬分校(恩考克职业国际教育与培训中心),采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恩考克职业国际教育与培训中心“校—企—校”国际产教融合运营模式。2020年至今,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克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共派出12名骨干教师和中层干部赴加蓬利伯维尔,对标《鲁班工坊建设规程》,针对恩考克职业国际教育与培训中心所需,开展职教师资培训、教学资源开发与辅助运营管理服务等建设培育工作,先后开发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和管理文件50余份,培训加蓬教师30余名,海外培训量超4500人次,并建立起恩考克自身的办学组织架构、教学教育、科研创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