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OA| English| 旧版入口

无人机产业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大会

日期:2022-10-24 18:22:00  文:  图:  审核:  编辑:曹潮   访问量:

  10月23日晚,为凝聚奋进新征程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共庆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无人机产业学院新学期第一次线下学生工作会议在博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建勇,学生党支部书记孔萍,团总支书记黄芮,专职辅导员曾菀馨出席了会议,第五届、第六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和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高赫和朱宗月主持。 

  会上,全体学生奏唱《成航之歌》。首先,孔萍就近期的党建和就业工作作出说明。针对学生最关心的入党问题,从入党申请时间、流程、渠道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在会上介绍了学院“1+N”党员引领计划,依托学院学生党员和宿舍党团工作站,面向全校学生,全面覆盖需要解决的入党、学习、就业等问题,激发学生党员工作活力,提升解决学生困难的及时性。在就业工作方面,2020级“懒就业”现象普遍,就业学生人数较往年同期大大降低。孔萍在会上从企业不了解专业、学生不了解企业两方面剖析了当下就业工作的问题,期望同学们尽快做好自我定位与未来规划,持续关注就业信息,拓展就业途径。 

  为激励学生学习热情、提前做好学业规划,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620327班陈雪梅在会上以“梦想启航、追逐远方”为题,分享了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历。以一名预备党员的身份,号召全体同学能够丢掉过往的缺点,在成航的新天地里扬帆启航。会上,陈雪梅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如何长期保持成绩专业第一、并且50%以上的课程达到90分及以上的学习方法,鼓励学弟学妹在校明确目标,努力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随后,学院奖助学金工作负责老师曾菀馨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类奖学金的评选条件和注意事项。希望在校学生争先争优,在了解评选条件的基础上,做好大学学习生活的攻略手册。 

  会上,对学院“入学教育知识竞赛”和“防疫先锋”的获奖学生进行了表彰。“防疫先锋”6223212班黄泽述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倡导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行动践行成航人的信念,用爱心构建文明和谐的成航校园。 

  接下来,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聘书颁发暨交接仪式在大会上顺利进行。由马建勇为第五届学生干部发放聘书。仪式中,孙启航作为第五届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发言。他对上一年工作进行总结,分享自己在学生会组织中的所获所悟,希望新一届团学干部要以身作则,肩负应尽的责任,积极向上开创新的局面。宋子毅作为第六届学生干部代表发言,他对上届学姐学长及全体同学表示感谢,并承诺在工作面对困难与疲乏时,决不退缩,必将带着十二万分的自信与工作热情,带领新一届团学干部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力量,有力促进学院学生工作发展, 

  随后,黄芮老师提出本学年团学会以打造有执行力、有创新力、有凝聚力的集体为目标,制定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此基础上,对第六届团学会学生干部提出新的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修养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二是,明确职责,不辱使命。要戒骄戒躁,端正态度,着实为同学服务;三是,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服务每位同学当做自己内心崇尚的事业,团结一心;四是,心怀感恩,勇毅前行。 

  最后,马建勇在会上以“大学生活的自由与规矩、无聊与充实”为题作总结讲话。从两个学生的不同人生际遇引入,描绘了自由与规矩、无聊与充实的大学生活的不同之处,强调了人生的成功重在细节,重在脚踏实地。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讲话,号召全体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大会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中圆满落幕。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做好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开启新学期新阶段的学生工作,向着新征程书写学院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