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OA| English| 旧版入口

凝聚组织力量,筑牢战“疫”堡垒:致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日期:2022-09-02 17:21:00  文:  图:  审核:  编辑:   访问量:

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临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抗疫斗争到了关键阶段。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已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作表率、当先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快速响应和不折不扣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新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守护全校师生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坚持生命健康至上、校园安全至上、师生员工至上,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一致行动,主动关怀身边师生员工,全面动员、认真部署,确保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就有党的坚强有力的工作,及时掌握动态,及时采取行动,及时纾难解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力军”职责使命。 

  筑牢战疫堡垒,全面凝聚疫情防控组织力量。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主动作为,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心理疏导、情绪宽慰等工作,摸排了解、加强跟踪、密切关注居家隔离或健康监测师生的身心状态,知悉身边师生的教学学习生活需求,及时收集梳理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提供精准保障服务提升师生身心抗逆力,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给师生教学学习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最大程度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当好广大师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坚持以身作则,争做勇当疫情防控模范表率。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工作下沉,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充分发挥疫情防控表率带头作用。全校共产党员要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切实传递正能量,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带头执行分区分类管控措施,带动家庭成员履行疫情防控义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先锋本色。 

  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彰显疫情防控成航担当。已在封控区内的党员同志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亮出身份并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长有序参与居住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测温、亮码扫码、值守执勤、维护秩序、物资配送、信息统计等具体防疫工作,积极为独居老人、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困难群体提供帮助和服务,引导身边群众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社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中央和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服从指挥、听从调度,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念和决心,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效的举措,把每一个党组织都筑成一个战斗堡垒,让每一名党员都化身一面旗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2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