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官方网站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2018-03-26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先后制订并出台了《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纵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推进科研工作的政策文件,有效地激发了教师参与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学校先后成立了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教师发展中心等科研机构以及2个省级科研创新基地,创办了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科学研究网,启用了科研系统管理平台,科学高效、规范运作的科研管理体系已基本形成。

学校现设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通用航空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民航运输学院、士官管理学院等九个二级教学学院,其中,有两个与人文社科有关的学院,分别是管理学院和民航运输学院。管理学院创建于1993年,现有教职工32人,学生1500余人。专业教师团队23人,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1名,讲师10名,其中博士1人,硕士30人。拥有高级会计师、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经济师、工程师、管理咨询师等行业资格的“双师型”教师占70%以上。民航运输学院是学校航空特色人才培养链的重要环节。现有空中乘务(全国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四川省重点专业)和物流管理(中央地方共建实训基地专业)、民航运输(航空特色专业)三个专业,专业教师团队36人,教授1名,副教授6名,博士在读1名,硕士(含在读)28名,在校生约1678人。此外,还有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等部门。

2013年以来,我校共承担各类科研课题203项,其中市厅级以上的课题123项;发表科研部论文659篇,其中人文社科类论文367篇(占总量的55.69%);先后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职业教育国家级教育成果二等奖4项、国家发明四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以及省部级以上教学研究成果20余项;我校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学校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连续两届获得“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称号。学校公开出版的《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是四川省正式公开出版发行的两家高职院校学报之一,先后被评为“全国高职高专优秀学报一等奖”、“全国高职院校优秀学报”,是学校人文社科研究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