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官方网站

科技处成功举办“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7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促进全校老师了解及掌握专利挖掘、布局和撰写等相关知识,提升专利撰写质量,快速打造高价值专利,516日科技处特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工作站机械部包装工程室丁贺副主任为全校教师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培训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副处长徐伟主持。

丁贺从认识高价值专利和高价值专利培育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他认为要从技术本质、市场竞争、经济价值等方面充分认识高价值专利的本质,在讲解过程中他通过相关知识产权案例向老师们介绍了不同领域专利挖掘的核心点、流程和整体思路,提出针对高价值专利挖掘要伴随研发的全链条设计,进行专利布局。丁贺最后强调高价值专利需要制度的保驾护航,最终目的是转化实施变现。

会后老师们就高价值专利挖掘的疑惑和难点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通过此次讲座,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科技处将继续组织各类知识产权相关培训讲座,搭建成果转化平台,完善技术转移机制,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努力推动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何璐    审核:徐伟